某天我們班的珊跟我說:『老師阿,我想他們(某一群)對妳好像有誤解,妳要不要跟他們溝通一下阿?他們好像不瞭解你耶!』


其實那時我剛好在忙於是我滿腦子問號,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那個『誤解』是什麼?


後來想想難道是因為上次有人考試講話被我認為是作弊那件事??還是因為你們沒打掃像貴婦一樣悠閒被我唸了於是心裡不爽….,可是這些我都是講理才唸的阿!




我只能說,大家的角色不同,該做的事也不同,或許你們其實很可愛,或許我也不是天生機車,可是因為我們扮演的角色不同,有些事表面上看起來是對立的:就像你們跟父母的角色不一樣,所以你們的訴求不一樣,代溝就因此產生又常常冷戰!!


其實該做的事就盡力做好,我也一樣阿,該教的事該教的道理我還是要講給你們聽,至於能不能聽進去就見仁見智囉。


記得以前,珊對我好像也有些誤解,那時我也覺得她是各不懂事的小孩,不過現在的她真的不一樣囉,做事又成熟又會替人著想,重要的事,她把我當成她的朋友,常常跟我分享她的心情、互相鼓勵,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妳(你)呢?或許有機會,大家角色互換一下,我們也可以重新認識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