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在我們班阿,有一位聰明美麗又非常嚮往愛情的女生,我稱她秀秀。



因為她的聰明幽默,所以那時有很多朋友常會圍繞在她身邊,下課的時候一起聊八卦看帥哥或是嘲笑一下別的同學,她們活潑可愛但有時又總是讓人覺得好像多了點刺,讓其他同學有點難以親近。



記得,我之前曾跟秀秀說:「你要知道你要珍惜你的朋友,不要對別人頤指氣使,她們會挺妳,有時候不是因為你優秀,而是因為大家害怕你..你要謙虛一點,對同學好一點….」我也不知道有時候老師的苦口婆心,孩子到底可以聽近去幾成,反正該講的該勸的,我一樣也沒少...



後來,應該是某次社團事件後,加上還有其他因素,秀秀的那群好友終於忍受不了她的個性和她的作為,決定離開她,這群沒有了秀秀的朋友,卻和班上同學越來越好,相處融洽,似乎大家也越來越敢親近她們了。

只是秀秀,自從一個人後感覺很孤單、無聊、悲哀,下課也再沒人想和她一起看帥哥聊八卦,習慣被一群朋友包圍的她當然無法忍受現在下課一個人孤坐在座位上,於是她開始去接近那些從前她瞧不起的同學,從前對她而言是醜小鴨的那些人,我不知道她是否真心對待這些醜小鴨同學,我不知道她是否真心的想改變自己,
成為一個善良溫和內斂的好姑娘...



有時我喜歡靜靜的看著她們的變化與成長,也靜靜的看著所謂人性的可愛與黑暗..



人家說相由心生,真的一點不假,尤其當了老師看了這麼多小孩的臉,她們的眼神是不會說謊的,是善良的還是巧詐的?是無畏的還是閃躲害羞的,想想秀秀的眼神是真的有些改變了,她真心感到懺悔了嗎 ?人總在失去後才會珍惜...

以前的好友也在等待她的蛻變...



過了一個炎熱的暑假,她們漸漸的不再那樣討厭她

漸漸的開始跟她說話

漸漸的有說有笑

漸漸的秀秀的笑顏回來

漸漸的她可怕的笑聲也回來了

漸漸的....她那些過渡時期的朋友們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漸漸的.......我發現她的眼神也有點不一樣了..

漸漸的 ............有些同學突然覺得好像被她利用了



我不知道漸漸的還會發生怎樣奇妙的變化,只是秀秀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嗎 ?失去一次的友誼會不會更加珍惜?

這個答案,還是需要秀秀自己公佈,而這場戲的落幕是喜是悲,可能在多年以後當你們回想起這段往事,也才會有更深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